James老師手把手教授社區長輩製作精美的皮革小零錢包。

活動名稱:手作皮革DIY

活動日期:108年11月16日

實踐場域:雨農山莊社區B教室

活動類型: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在地關懷系列活動(十二)

主辦單位: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USR計畫、雨農山莊管理委員會

本次社區活動再度邀請賴建忠老師到我們當中,教爺爺奶奶們做手工皮革零錢包。透過老師的細心講解,學員們學習到對於皮件的認識,以及如何縫製皮革的針法等。此次的活動目的在於,利用皮件的縫製讓高齡學員能夠活絡手部肌肉,同時邀請許多學生加入到課堂當中學習,並協助爺爺、奶奶們一起完成手工皮革零錢包的製作 。

James老師仔細地講解皮革縫製方法,以及社區居民專注製作皮革零錢包的過程。

在活動當天, 爺爺、奶奶們盡力完成每一道程序,和同學們同心協力,除了能親自動手做,也和大學生們互相陪伴,讓此次的活動更加有意義。人社院USR計畫舉辦多次社區活動,除了拉近與社區居民彼此距離,並致力於留住逐漸流失的眷村文化與歷史記憶。在每次的互動當中讓更多眷村長輩走出家門,增進鄰里感情及身體健康概念建立,更重要的是能夠多和年輕孩子們相處,在活動之餘,與學生們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。

108.11.16 手作皮革DIY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