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士林芝山岩傳奇與場所精神

時間:111/04/27(星期三) 13:30-15:00

地點: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B404

講師:莫國強老師

簡介:

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本學期(110學年度第二學期)的第二專長「在地經營」課程「地方文史新導覽」之系列演講第二場於4月27日(三)開啟,主題為「士林芝山岩傳奇與場所精神」。

這次演講的主講人為莫國強老師,老師以芝山岩這個場域為中心,帶領我們從芝山岩的生態、歷史、人文各個層面探索,讓我們一步一步了解芝山岩這個地方。

芝山岩為士林重要的歷史中心,從史前時代開始便有人類居住過的痕跡,是為芝山岩遺址,而後又發生過漳泉械鬥,又為日治時代的教育中心,芝山岩的歷史非常豐富精彩,而莫老師將這些歷史事件一一用說故事的方式介紹給我們,讓修課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。

老師在介紹時使用了大量的圖片,讓我們雖然沒有親身經歷,卻還是能清楚的看見每一個老師說到的地點,相信之後同學到了芝山岩參訪,看到這些地點時就能馬上想起上課時老師說的每一個精彩故事!
演講的最後,莫老師介紹了芝山岩附近的國家情報局,更延伸到了台灣的各個情報搜集站,讓同學們了解到一些平常上課不太會接觸到的資訊,使我們獲益良多。

此場演講吸引了許多系內外同學及校外人士踴躍聽講,演講內容相當精采,也期待下一場的系列演講能帶領我們走入更多士林故事!

(文圖/人社院USR計畫)

「士林芝山岩傳奇與場所精神」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