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談人:黃秀端、鄭得興

受訪者:台北市士林捷運商圈創意發展協會

時間:2021年11月18日(星期四)

地點:台北市士林捷運商圈創意發展協會(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99巷20號)

簡介:

東吳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,由人文社會學院-黃秀端院長及鄭得興副教授,帶領USR團隊,於110年11月18日下午,拜訪台北市士林捷運商圈創意發展協會鄭理事長及其團隊,商討大學如何與地方發展鏈接合作,為地方人文及文化保存,共盡心力。

士林舊街古稱「八芝蘭」,為士林區最早發源地。(1727)距今約300年前,舊街市集所在地為芝蘭街,為北台灣最繁榮的市集。直至漳泉械鬥,街屋燒毀,居民遷徙至士林夜市另立【新街】後,原本的芝蘭街就稱為【舊街】,近期,因為疫情影響及道路交通施工,原本嶄新的市集,各種不同的文創手作職人進駐,市集積極開發各種裝置藝術,及手作課程,也有許多別具特色風格的藝人表演,及廟會慶典展演,目前暫時無法如同過去興盛時期活絡商圈空間,實感遺憾。

東吳大學人社院USR提出-未來進行士林定點解說、路線導覽、微旅行之計劃,祈願和士林捷運商圈發展協會共同合作,讓士林地區的美與好,共同創造地方再生及價值再現之意象。

適逢百年古蹟神農宮修復工程之進行,國寶級精雕師傅,著手進行各項宮廟裝飾藝術,維護及新穎,難得的參訪經驗,倍感珍貴。

(文圖/人社院USR計畫)

口訪士林捷運商圈創意發展協會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