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吳學生的古早味回憶-木子

「木子日青」手搖飲店,發跡於士林東吳大學的學生餐廳。因緣際會之下,老闆與他人承租同一間店面,而開始手搖飲料的生意。從一開始與他人共用品牌名稱,到後來在校園內成為獨立品牌的「木子」,現在也跨出了校園,在台北市開了兩間「木子日青」。

「木子」的取名來自於老闆的姓氏,而「木子日青」則是老闆在東吳校園內認識了現在的老婆,名字裡有個「晴」字而得名,由此可看出兩人一同攜手打拼開創出的愛的結晶。

擁有三間店、看起來一帆風順的老闆,告訴我們這幾年來的辛酸血淚。肩負著三間店、員工與家庭的龐大壓力,原物料、人事成本上漲,以及大型連鎖企業的競爭,讓他頻頻想放棄,所幸木子有畢業的工讀生願意扛下店長一職,為老闆守住校園店面。

在各式各樣競爭與壓力夾擊之下,時常心灰意冷的老闆卻還是死守著利潤較差的木子校園店。因為在東吳經營的這段時間,時常看見許多畢業多年的老顧客回來找他寒暄問暖,老闆也總是記得大家愛喝什麼、是什麼系的學生,老闆開心地說「這就好像是古早味」,總是讓人記得這樣的味道。也因為帶著這份感情與執著,才能有堅持下去的動力,希望東吳和士林能夠愈來愈好,受到更多人的喜歡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木子日青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

(文圖/人社院USR計畫、文舍明日聚場)

木子日青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