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19年9月28日

主題:走訪迪化街,看大稻埕老街區與創新的結合

講者:陳泰佑先生

地點:迪化街、大稻埕

108年九月二十八日擇定於人文薈萃且富有歷史感的大稻埕街區,了解大稻埕的地方發展軌跡。

  上午的街區導覽從人聲鼎沸的永樂市場出發,專業導覽老師陳泰佑先生帶領著師長穿越綿延曲折的布市場,看到傳統布行的新活力。離開永樂市場後,前往青草街感受濃濃的古早草本味,接續導覽極具代表意義的古蹟–屈臣氏大藥房、霞海城隍廟、迪化207博物館,走在保存良好的懷舊街道上,聽著泰佑老師娓娓道來每一間中藥鋪、南北雜貨店、米行、刀具行、高建桶店扎根於此的悠久店史,老店與老店間不時有以老屋新生為經營取向的文創商店、茶行等,走在迪化街上,彷彿進入揉合百年時光的空間,老新店舖齊在此地欣欣向榮,為大稻埕注入歡鬧的活力與人氣。

  作為揉和多個族群文化的商業貿易中心,大稻埕的街道建築風格多元且獨具巧思,同時林立著仿巴洛克建築、現代主義式建築、閩南式建築等,以線條勾勒出獨特的時代感。難得的是,當地住民積極投入祖厝維護與再生,商鋪亦苦思轉型、藉由品牌創造與行銷打入現代消費市場,URS計畫的稻舍便是少數令人驚艷的再生之作。

108.09.28 走訪迪化街,看大稻埕老街區與創新的結合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