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談人:鄭得興

受訪者:許承道(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)

時間:2021年8月30日(星期一)

地點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士林教會(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35巷9號)

簡介:

恩典之路來自於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(士林教會),於1969年教育館落成,其發展歷史宗旨為:「宣揚福音」和「教育造就」,是教會的重要雙軌。1965年夏天,當時牧師 於考察各國教會的優點回國後,深思教會必須注重教育造就的事工,並計畫開辦幼兒園及大專學生中心,使教會充滿活潑的生命。在2013年時,社教120週年,舉辦了許多感恩慶祝活動,例如有兒童創作音樂劇、搬磚之愛、杯米之愛、甜心之愛以及犧牲之愛等,各式歷史傳承紀念活動,始終讓人記憶猶新。

探索士林地區教會美學信仰,台灣基督長老教會(士林教會),由許承道牧師介紹了教會發展與歷史,主耶穌基督的救恩臨到八芝蘭(士林),是藉著胸懷神的愛與宣教熱火,人稱「馬偕」的偕叡理牧師。1907年新社士林教會之後,士林教會的經濟未能獨立,共有43年的支會歷史。1958年禮拜堂創設,從草山運送一批價值不菲的紅磚建材,修蓋教會建築,今年2020年新的禮拜堂嶄興樹立在士林的信仰流域,接續流傳愛的啟蒙,全盛時期教會可聚集約400教友,各階層年紀的社區鄰里居民,都會於此據點,幼心幼兒園亦屬於教會的教育紮根表現。長老會的由來,信徒推崇合適的長老人選,治理教會之意向。社區營造與教會功能使命,相輔相成,士林,信仰美學的重新體現。

(文圖/人社院USR計畫)

口述歷史訪談許承道牧師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