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談人:陳培亭、陳俐君

受訪者:黃寬裕(安素堂牧師)

時間:2021年8月26日(星期四)

地點:安素堂(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)

簡介:

建於1964年,為了紀念已故衛理公工會會督黃安素而建立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1961年戴蓀教授捐東吳大學首架鋼琴,自日本運來;1985年聖壇改建,門窗鑲嵌德國彩色玻璃;1989年安裝全國大學首座全新管風琴,這些關鍵的時間點可以引導大家欣賞教堂內的建築美學。

除了一般的教會禮拜外,安素堂最大的特色在於,自2007年起,和世界展望會合作舉辦的「飢餓三十自辦營」。將基督信仰核心「神、人、罪、恩、信」,貫穿其中,使源初聖經的人道關懷行動,回歸真理與福音的本質,透過禁食,感同身受貧困飢餓者的困苦,更在禱告中祝福在苦難中的生命。

除此之外,2017年更舉辦了「馬丁路德宗教改革500周年紀念系列活動」,包括紀念展、音樂會和國際學術研討會。19世紀末期,也就是馬丁路德所代表的新教教派,在中國成立了13所基督教大學,而東吳大學就是其中之一所,本校校訓「Unto a Full-grown Man」這句話出自新約聖經以弗所書第四章十三節,代表本校和馬丁路德的間接關聯性。

此系列活動由本校校牧室、圖書館、音樂系、德文系聯合台灣聖經公會、歌德學院德國文化中心一同舉辦。不只傳承東吳大學創校史及復校史,更成為東吳師生之身心靈的守護者、陪伴者、照顧者、代禱者,為全校師生守望。我們有一個充滿愛與歡樂的團契-東吳團契!時常定期舉辦不同的小組、活動、講座等等,讓同學們在成長的路上,隨時得到夠用的資源與幫助!

(文圖/人社院USR計畫、文舍明日聚場)

口述歷史訪談黃寬裕牧師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