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過音樂把愛深植在孩子們的心裡

當你在網路上搜尋「基石音樂」,會看見溫馨的介面,販售著各式商品,儼然像個文創商店。但其實基石音樂的背後有著非常深厚的故事。
訪問到王澤民理事長,他提到自己原本是在國內唱片業已40年的人,也曾擔任金曲獎的評審。後來期望能透過自身經驗改作福音音樂,因此轉型成為現在的「基石音樂」。有別於其他教會體系,基石音樂不只傳福音,它更將音樂專長帶入偏鄉,在偏鄉開始撒下音樂的種子。

理事長語重心長說到,為期五天的「逐夢少年反毒品格音樂營」,不只是將音樂帶入地方,更重要的是藉由音樂來撫慰人心。從容易上手的樂器教起,再帶到更深度的議題,像是文化、反毒、夢想、情緒管理…等,藉此穩定學齡孩童與青少年的性格。
花了四年多的時間,跑了將近十個鄉鎮,理事長發現這些生活在偏鄉的孩童們普遍沒有自信,每當問起未來的志願時,他們大多會回答生活中常見的職業,不會接觸到的事物,便無法成為他們的選擇,限制了孩子們的視野。
這也是為什麼理事長選擇以「音樂」作為媒介,6小時學會樂器,來燃起孩子們學習新事物的信心。因為他明白,唯有如此,才能夠重新牽引出一條新的道路,在文化傳承的同時,也讓信心和愛得以循環下去。

基石音樂(愛樂福ILOVE協會)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727號3樓之1
聯絡電話:02-2962-5951
營業時間:09:00-17:00

(文圖/人社院USR計畫、文舍明日聚場)

基石音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