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:福虎生風賀新年《年節立體春聯手作工作坊》(林語堂故居場)

日期:111/1/23(星期日)

地點:林語堂故居(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141號)

老師:涂乙欽 FB粉絲專頁 :(紙享 pop up)

合作夥伴:林語堂故居The Lin Yutang House

簡介:

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USR計畫與林語堂故居,繼上次在雨農山莊舉辦活動後,再次攜手合作,於1月23日在林語堂故居,舉辦第二場《年節立體春聯手作工坊》。邀請到立體紙藝職人涂乙欽老師,來教大家做虎年立體春聯。

座落於陽明山腰的「林語堂故居」,民國五十五年由林語堂先生親自設計,建築是以中國四合院的架構模式,結合西班牙式的設計取向,兼具東、西方風格,融合了現代感與古典美。藍色的琉璃瓦搭配白色的粉牆,其上嵌著深紫色的圓角窗櫺,意境典雅精緻。

在這樣的環境下,手作立體春聯活動,報名資訊一公布,隨即額滿,而可愛的石虎造型春聯,也吸引了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們一起報名參加。活動在涂老師細心的教學與指導之下,小朋友們很認真的學習,如何使用剪刀剪裁跟手作摺紙,雖然有少部分變成是爸爸媽媽的作業,不過藉由手作活動,也增加了父母與孩子們的交流機會。當成品完成時,那份成就感也明顯地寫在了大小朋友們的臉上。當天雖然氣溫有點低,但不減學員們的熱情,好在天公作美沒有下雨,而且接近活動尾聲的時候,故居周遭還起了淡淡薄霧,襯托故居的建築,更添些許意境。

東吳人社院USR計畫團隊,致力於保存士林在地文史與在地連結,期盼未來能有更多在地社群加入一起合作。如同林語堂先生所說的「文章可以幽默,做事必須認真!」團隊會繼續努力讓士林的故事被看見。

(文圖/人社院USR計畫)

年節立體春聯手作工坊(林語堂故居場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