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自己一個30歲的禮物

一杯咖啡位於士林站二號出口,提供咖啡、茶類、調酒與甜點,而店內其中一面掛滿復古底片相機的牆,除了是店內特色之外,也是老闆的故事。

在士林土生土長的老闆一杯,對這個地方有著深厚的情感。原先的店面(位於文林路上)是媽媽經營藝廊的地方,因為媽媽準備退休,本業是攝影師的他,決定把店面頂下來重新經營。雖然對咖啡一竅不通,但樂於嘗試的他也就這樣順勢給自己設了考驗,讓開咖啡廳成為他給自己的30歲禮物。

對很多人來說,開店是件很浪漫的事。但是到底浪不浪漫?一杯說只有做了才知道,那些浪漫或許都只是表象。一杯笑著說:「開店第一天,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沖咖啡。本來以為很簡單,沖了才發現超難喝的!」嘴上說著尷尬的往事,卻笑得滿足。

一杯對於自己的咖啡店有著獨到的信念與堅持,像是他認為店裡的招牌就是美式咖啡。或許很多人會覺得美式咖啡不就是一間咖啡廳的基本嗎?只見一杯認真地說到:「但我認為,就是要把簡單的事情做到好,才有能力去做更複雜的事。」

這份給自己的30歲大禮,不僅讓他收穫更多人生中的禮物,也讓他把自己的信念透過店家,傳達給更多的人。

_______________

一杯咖啡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36號
聯絡電話:02-2882-2992
營業時間:14:00-23:00

(文圖/人社院USR計畫、文舍明日聚場)

一杯咖啡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