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過一甲子的好味道 以利泡泡冰

熱鬧滾滾的士林華榮市場與周邊攤販,是士林人很重要的記憶,這裡除了有早市、早販,白天時還有許多中學生熙來攘往,晚上至深夜時段則轉為小型的流動夜市,一整天都生機勃勃,給人充滿活力的印象。而座落在這個市場口的黃金店面,就是知名的老牌泡泡冰創始店—「以利泡泡冰」。

以利泡泡冰的第一代創辦人,也是現在經營者的父親。一開始在宜蘭賣小吃討生活,後來到基隆繼續賣小吃和剉冰。老闆訴說著「泡泡冰」的由來是父親當年在基隆賣剉冰,因為一時興起想幫客人先把料與冰攪拌好,意外發明了口感紮實濃郁的泡泡冰,而以「遠東泡泡冰」起家。

輾轉來到台北之後,改名「以利」,在士林重操舊業,傳承超過一甲子的好味道,成為士林在地極具代表性的品牌與美食。

老闆看著這座城市的興衰,也感嘆著歲月的無情,深怕以利也難逃這樣的命運。但也因為秉持著對士林在地的熱愛,以及承擔著許多人的厚望,老闆始終積極在競爭熱烈的市場求生,期待能夠再現風華,讓更多的人愛上這座親切的城市,以及老字號的好味道。

以利泡泡冰總店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84號
聯絡電話:02-2832-7909
營業時間:10:00-23:30

(文圖/人社院USR計畫、文舍明日聚場)

以利泡泡冰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