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:「再造青獅、客家獅創生計畫」
日期:110/11/10(星期三)
講者:陳錦輝(Moart[冇。藝術]藝術總監、Boloye西非實驗鼓團團長)
地點:東吳大學D419教室
簡介:

東吳大學「在地經營」第二專長:地方創生與社區營造課程系列演講,於110年11月10日(三)由身兼多種身份的陳錦輝總監,帶來與眾不同的分享。
社區營造的過程,陳總監分享,在2004年開始進入藝術生活,裝置、儀式、實驗進入空間、與地方創生融合,現場帶領同學進行「非洲節奏鼓(鼓)」打擊的演練,療癒身心靈的功能。藉由多場活動,例如:大愛藝術節、大地藝術季、新竹國際花火節、廢棄的天主堂火花的場景…進入文化人的軸心,開啟文化搖擺之合作。
分享多場鼓團的發掘-經歷了「水里蛇窯」、「屏東滿州鄉社區」等地方合作,突破生態與環境經營發展潛力,保護社區發展及裝置藝術🎨的延伸,將傳統聲音帶來心靈的溫暖。
農村藝術家,雖然不是科班背景,讓許多豐收的節奏結合,拍成紀錄片,讓3位老人藝術結合,發展出鼓聲響徹天際的感人故事。
 

(文圖/人社院USR計畫)

再造青獅、客家獅創生計畫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