烘焙業的「白日夢冒險王」

說到士林的蛋糕店,就不能不提位在前港街上的「宣原蛋糕」。浪漫法式風格的店面,配上典雅的古董家具,光是踏進店裡就能感受到迷人且舒適的氛圍。

專賣水果蛋糕的宣原,靠著新鮮現做的當季水果蛋糕吸引人潮。老闆娘笑著說:「我們原本是早上十點開始營業,但客人希望能早點買到,甚至有人六點就來按門鈴問開門了沒。被客人逼著提早到八點開門,根本是在開早餐店嘛!」

雖然宣原已經非常有名,但卻始終保持低調,默默的在士林開了12年。「來過士林的人都會愛上這裡吧!」老闆娘年輕時第一次上台北就是和先生來到士林夜市,從此便愛上這裡,決定未來總有一天要搬到這邊來。

原本從事印刷業的老闆娘,甜點只是兼職,卻因為看了電影「白日夢冒險王」而決定放手一搏,辭去工作專心經營甜點事業。一開始只在網路上接單販售,後來在士林有了店面,至今已成為全台知名的鮮果蛋糕店。

對於未來,老闆娘有感於士林部分商圈的沒落凋零,很多存在於大家記憶中的老店相繼消失。味道,還有舌尖的記憶,是可以存在心中一輩子的,宣原一直以來堅持挑選新鮮水果,在這裡製作販售著屬於台灣在地風味的水果蛋糕,希望以後能代表士林成為代表著在台灣地風味、在地台灣精神的甜點店,讓屬於這塊土地的味道延續傳承下去。

士林宣原蛋糕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70號
聯絡電話:02-2881-9256
營業時間:08:00-13:00;15:30-17:00(賣完會提早休息)

(文圖/人社院USR計畫、文舍明日聚場)

宣原蛋糕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