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裡沒有雙胞胎也不是賣雙胞胎的

双胞胎蛋餅捲ㄦ位於士林站二號出口,供應的餐點非常豐富多元,是會讓選擇障礙者更加選擇障礙的地方。

因為店名的關係,當我們第一次踏進店裡時,便開始找尋雙胞胎的身影,仔細看了看老闆娘與另一名員工,長得一點都不像啊!正當困惑之際,老闆娘才告訴我們,雙胞胎指的是老闆與老闆娘的小孩,姐弟倆是一對龍鳳雙胞胎,因此店名才會取作雙胞胎。

而談到為何開店,老闆說,以前兩人都在科技業工作,跑過各個工業區,但遇到不好的長官,也就索性離職,自己創業當老闆。老闆娘的阿公以前就是做早餐店的,因為本來就喜歡烹飪,所以小時候也經常到店裡幫忙。也因此在創業之時,想到的就是早餐店。在2016年的大暑,開啟了双胞胎蛋餅捲ㄦ的第一天。

之所以會選擇在士林開店,是因為老闆娘曹曹從小就在美崙街長大,因此對士林有著一定的情感。身邊熟悉的家人朋友都在士林,也認為士林是自己離不開的地方。走到哪裡都有認識的人們,感覺很好。

「那是什麼?名字好酷哦!」看著菜單的我們忍不住一個個問著,老闆與老闆娘笑著說,店內有很多東西都是自己研發的,其實有時候也沒想那麼多,想到就試。之前曾經有過一個最特別的餐點「蟲蛹蛋餅」也是這樣來的。做料理就像做實驗一樣,什麼都可以嘗試,總會迸出屬於自己的滋味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双胞胎蛋餅捲ㄦ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9號
聯絡電話: 02-2882-5529
營業時間: 06:30–13:00 (周日公休)

(文圖/人社院USR計畫、文舍明日聚場)

双胞胎蛋餅捲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