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給予的豐盛——豐盛號

在士林一號出口旁的小巷子內,有著一間空間不大,但卻總在早餐時刻大排長龍的店家,那就是專賣碳烤土司的「豐盛號」。在網路隨便一查不難發現它的超高人氣與知名度,也因為如此,豐盛號逐漸成為士林的代表美食。

老闆與老闆娘皆來自屏東恆春,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台北,原先從事其他行業的他們,到了中年時期想要轉行,希望能夠有自己的事業。而在許多決定的背後,原來都與兩人虔誠的信仰有關。

老闆跟老闆娘是十分虔誠的基督徒,在尋找店面時,老闆與耶穌禱告,因此而得來這間店面,在命名時也引用聖經裡的一段話:「我來了、是要叫羊(人)得生命、並且得的更豐盛」。除此之外,老闆希望開店的同時能夠為主傳福音,因此每天營業前都請主管帶領夥伴一同進行禱告儀式,希望跟客人的關係好,員工之間也相處融洽。

打響豐盛號名氣的的招牌餐點正是看似單純的「炭烤吐司」與「紅茶牛奶」。會選擇這兩個品項作為店內販售的首選,老闆笑說:「其實都和我們的家庭有關啦!」

原來老闆的老家在屏東是開麵包店的,而老闆娘的老家則是賣茶,紅茶加鮮奶是她從兒時便開始的習慣。愛情不只將他們兩人湊在一起,還順道有了這個「兒時回憶組合」,讓在士林生活的人能夠用好吃的早餐開啟豐富且充滿感恩的一天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豐盛號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23巷4號1樓
聯絡電話:02-2880-1388
營業時間:06:30-13:00(週一至週五);06:30-14:00(週六、日)

(文圖/人社院USR計畫、文舍明日聚場)

豐盛號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