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19年10月04日

主題:參觀陽明山美軍宿舍

地點:陽明山美軍宿舍

USR計畫同行教師與助理於陽明山美軍俱樂部合影留念。

1950年代,美軍開始大量派駐人員至台灣,以提供軍事訓練、支援給中華民國政府和國軍。隨著大量美軍來台,為提供美軍即及眷屬居住,選定以陽明山山仔后與天母一帶(中山北路七段末端)作為美軍眷舍的興建點。 陽明山山仔后地區的興建戶數最多,眷舍規模最大,居住者為軍階較高的軍官。

  1978年12月16日,美國宣布與台灣斷交,並與中國建交後,前美軍宿舍區便逐漸荒廢,之後由台銀接管部份建物後,其中一些出租做為住宅,開放本地人入住用。2008年通過文化資產保存,成為市定文化景觀。士林區公所於 Brick Yard 33 1/3美軍俱樂部於9/26-10/06舉辦文物展覽。USR團隊於10/04到該處參觀,了解這段歷史與文物之保存。

美援時期所留下的軍事文物展示。
108.10.04 陽明山美軍宿舍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